新世界秩序在2009年出現 美國將隕落新華網引述美國《鹽湖論壇報》網站 6日報導,這 篇題為《新的世界秩序將在2009年出現,美國將隕落》 文章指出,從過去一年金融危機所留下的殘骸來看,顯 然每個國家在2008年都是輸家。不管是用驟減的工業產 量、暴跌的出口額、激增的失業率、凍結的信貸市場, 還是用近乎癱瘓的海上貿易來衡量,世界上的發達經濟 體都遭受了重創。全球各地一遍哀鴻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正試 圖挽救冰島和烏克蘭系統傢俱脫離經濟崩潰,巴西貨幣對美元的 匯率暴跌,非洲國家出口大宗商品的短暫蜜月期結束。 在這多災多難的一年,幾乎沒有一個國家得以倖免。不過,全面動盪中總是會有相對的贏家和輸家。在 2009年輸得最慘的可能包括俄羅斯、委內瑞拉、伊朗、 非洲和拉美大部分國家、日本和韓國。相形之下,除非落入巴基斯坦戰爭的陷阱,否則印 度將向前發展;迄今為止,它沒有一家銀行走上貝爾斯 登(Bear Stearns)的老路。中國將受到衝擊,但這很可 能只系統家具意味著經濟增長率下降,更多地依靠國內發展而不 是出口。歐洲2009年的前景好壞參半,也會有相對的贏家和 輸家。挪威將依靠仍然龐大的貨幣儲備渡過難關。不同 於競爭力較差的東歐和中歐國家,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 其他國家也有雄厚的實力。德國高質量的產品、超級一流的基礎設施和金融上 的謹慎態度讓它有能力撐住經濟(德國幾乎沒有人用信 用卡!)而這正是英國、法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希臘 及其他因為隨意貸款和巨額政府赤字而跌倒的景觀設計國家所欠 缺的。普魯士人在財政上的正確做法將保持歐元堅挺, 同時加劇美元的疲軟。Paul Kennedy說,最大的問題會在美國。直覺告訴 我,它在2009年將衰落。我完全看不出財政部該怎樣為 填補赤字印刷 1兆美元債券,以極低的利息出售這些債 券,並指望外國人購買,說服全世界幫助繼菲利浦二世 統治的西班牙之後最大的債務國支撐下去。在可以購買瑞士債券、黃金或蘇格蘭房地產的時候 ,理智的中國投資者為什麼還要買美國債券?如果亞洲 建築設計人拒絕在2009年的每個月購買數百億美國債券,美國的 利率將不得不再次上揚。因此,印度升,中國升,德國升,發展中世界跌, 俄羅斯跌,歐洲大部分國家和日本跌,Obama總統領導 的美國跌了又跌。Paul Kennedy說:「我很希望我大錯 特錯,但我擔心我沒錯。」http://option4fun.pixnet.net/blog/post/28866086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借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n45knqc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